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陈桥镇】以慢不得的危机感、等不起的责任感、坐不住的紧迫感加快推动乡村振兴

时间:2022年04月27日 点击次数:7004

      枕戈待旦弓如月,击楫中流正悬帆。陈桥镇按照县委、县政府工作部署,盯紧产业高质量发展这一主线,坚持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施规模化农业与特色农业双向发力,进一步加快形成高效、集约、规模化、特色化农业产业,唱响我镇质量兴农、绿色兴农、品牌强农主旋律。

      鸿篇巨制破笔于谋划,推动滩区高质量发

      为进一步推动黄河滩区群众搬迁后高质量发展,由搬得出、稳得住向能发展、可致富方向转变。4月26日上午,封丘县合力农业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到陈桥镇为滩区村支部书记讲解农业土地托管新模式,推出了“农户+村股份经济合作社+农业企业+社会化服务组织+金融部门+保险公司”六位一体运行机制,实施“土地入股+ 保底分红”生产经营全托管模式,确保农民增收,壮大集体经济,助推乡村振兴,实现多方共赢。

      镇党委书记孙涛科强调:

      一是站位要高,谋划长远。1.3万滩区群众搬进新区,基础设施完善,基本达到了搬得出、稳得住,这才是黄河滩区高质量发展的第一步,如何让群众发展致富是亟需解决的问题,需要早谋划、早实施,要站在发展的眼光看待土地流转和土地托管,滩区群众通过和规模化农业公司合作,实施“土地入股+ 保底分红”模式,不仅解放了群众的双手,还能增加群众收入,让滩区群众搬迁后快速实现增收致富。

      二是统一思想,形成合力。各村要及时召开村民大会,把好的政策给群众宣传透彻,进一步统一思想,党员干部带头,各村可以开展试点,先行先试,让群众看得见实实在在的盈利和收入,分批分期开展规模化种植,早日实现农业现代化。

      三是“基础+特色”,同发力双促进。在开展基础农业种植的同时,按照一村一品要求,开展各村特色农产品种植和深加工,全力打造陈桥特色农业品牌。

打造“生态农业+旅游”,为乡村振兴添薪蓄

      为了进一步拉长产业链条、拓宽旅游业态,打造优质品牌,通过前期多次和原阳县太平镇沟通交流和学习的基础上。4月26日,镇党委委员、副镇长刘继恩代表陈桥镇党委、政府到太平镇参观学习高效生态农业,并与太平镇水牛稻种植合作社签订合作协议,争取一期品牌化水稻种植项目快速落地,二期稳步推进,让群众早日实现增收致富,为实现乡村振兴添薪蓄力。

      蓝图已绘就,奋进正当时,新时代的赶考路充满荆棘,充满挑战,也充满光明。陈桥镇党员干部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志往一处谋,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和不进则退、退则全输的危机感,激发全镇广大党员干部不甘落后、奋勇争先的斗志,为全县发展贡献陈桥力量。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