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赵岗镇:防疫春耕同兼顾,不误农时不负春

时间:2022年04月29日 点击次数:4801

      疫情防控不松劲,春耕备耕莫误时。随着气温逐步回升,春小麦长势迅猛,伴随而来的白粉病、纹枯病等常见病虫害相继频发,为抢抓农时,保障农业生产,赵岗镇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生产,防疫、生产两不误,确保人粮安全。

 

      抢抓农时节点,下好春耕“先手棋”。根据疫情防控需要,赵岗镇因时制宜开展在线农技培训,组织农民错峰下田、分散干活,避免人员聚集,筑牢群防群控防线。同时组织农技人员进村入户,围绕小麦关键生育期,做好田间指导和服务,主张因地因苗加强肥水管理,确保夏粮实现单产、总产“双增”,打赢夏粮丰收攻坚战。

 

      服务农资进村,打通春耕“大动脉”。春耕备耕,农资先行。企业克服疫情影响,在确保安全生产的前提下,加大农资生产,切实打通农资调配“最后一公里”。各村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不准擅自设卡拦截、随意断路封路阻断交通,确保春耕生产所需的种子、化肥、农药等农资运输畅通。

 

      加强监测预警,施好春耕“锦囊计”。根据农业生产需要,赵岗镇密切关注春季重大天气变化,通过科学手段防灾减灾,防“倒春寒”、防春旱,定时定点将重大天气变化通知到村到户。通过及早发布预警信息,制定有效应对灾害的防范措施,做好农耕生产的保障工作。(党政办 刘孟茹)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