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封丘县城关乡:十个手指弹钢琴 全员核检 重点项目两不误

时间:2022年05月05日 点击次数:4070

      防疫情,促发展。近日,城关乡党委、政府在认真组织全员核酸检测的同时,加快推进城南新区项目征迁工作。做到“十个手指弹钢琴”,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重点项目,做到“两手抓、两手硬”,奋力推进“双胜利”。

      5月4日早7点, 城关乡新一轮区域全员核酸检测有序开展,筑起常态化疫情防控“防护墙”。在每个核酸检测点位,都能看到机关干部、志愿者和各村工作人员忙碌的身影,大家从一轮又一轮的工作中积累经验,逐渐变成了有条不紊的“熟练能手”。

      此轮区域全员核酸检测,进一步强化了采设置、人员物资储备和宣传发动工作,提高了工作效率。村民们也积极配合,主动出示核酸采样码、保持一米距离,有效推进此次核酸检测工作的有序开展!

      在全员采集核酸收尾阶段,核酸检测工作人员针对行动不便的人员和居家隔离人员走入户中,进行上门采集核酸,做到应检尽检,不漏一人。

      为抢抓城南新区项目进度,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城关乡征地拆迁工作组全体人员抢抓时间节点,节假日不“停摆”,征迁不脱节,完成核酸任务后继续转战征迁一线,全速推进征迁进度。

      拉家常、讲政策、答疑惑、解难题,入户动员、核实资料、测绘测算……从田间地头到街头巷尾都能看到征迁干部们的身影。为了使征拆工作能够顺利进行,征迁干部们不分白天黑夜,确保征迁工作依法依规、高效有序进行。

      在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城关乡党委、政府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直面问题、攻坚克难,一手抓项目建设,一手抓疫情防控,切实做到疫情防控、经济发展“两手抓两不误”。(姚慧莹)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