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曹岗乡:多措并举织密防溺水安全网

时间:2022年05月05日 点击次数:4261

      夏季临近,为有效防止辖区中小学生暑假期间溺水事故的发生。曹岗乡高度重视,立即行动,多举措做好防溺水工作。
      一、压实责任,全面动员。召开全乡防溺水工作专题会议,成立防溺水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工作责任,组织辖区中小学、各村、应急办多方联动,严格按照工作要求履行责任,建立防溺水安全网格化管理。
      二、强化宣传,营造氛围。线上线下齐发力,线上利用乡级公众号、各微信工作群积极转发防溺水信息。线下让村级大喇叭响起来,悬挂防溺水宣传条幅,深入田间地头发放宣传材料,强化群众防溺水意识;学校通过发放《致家长朋友防溺水的一封信》等形式,增强学生防溺水能力,营造了“防溺水、守安全、我行动”的浓厚氛围。
      三、全面巡查,消除隐患。乡班子成员带头做好乡内重点河塘、河沟、鱼塘等水域的巡查工作,全面排查隐患,发现问题立即整改落实。各村建立巡查队,重点查看警戒标识设置情况、是否有安全设施、附近是否有儿童,发现儿童及时劝阻,守好防溺水底线安全。(裴玉强)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