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赵岗镇:“三个到位”推进河长制工作落地生根

时间:2022年05月07日 点击次数:4267

      为扎实推进河长制工作,赵岗镇各级河长立足本职、积极作为,压实巡河工作任务,稳步推进河长制工作全面提升。

 

      加强河道管护,责任落实到位。赵岗镇通过层层传导,压实工作责任,各级河长认真履职,定期召开河长制工作会议,每周通报河长制落实情况,督促大家按照要求、履行河长职责,确保水域周边环境安全卫生。

 

      强化巡河工作,巡查排查到位。巡河人员对重点河段、沿河道路等区域开展不间断巡查,重点针对河道两岸环境卫生情况进行仔细检查,对巡河中发现的问题,做到“日清日毕”,确保河岸整洁、河道通畅、河水清洁。

 

      做好结合工作,宣传引导到位。赵岗镇针对春季火灾的易发多发时期,巡河员一人身兼数职,在做好巡河护河工作的同时,也主动担起“防火员”的责任,严禁外来人员在河边进行野炊、垂钓等行为,通过入户宣传、村广播、流动宣传车等方式,进行多形式、多方面的宣传教育,从源头降低各类风险,增强群众生态环境保护意识,营造“美丽河湖,人人参与”和“生态环境、人人保护”的良好氛围。(赵岗镇党政办 刘国星)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