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居厢镇全力做好小麦“一喷三防”补助项目实施工作

时间:2022年05月13日 点击次数:3845

      当前是小麦田间管理和病虫害防治的关键时期,为认真落实好上级关于农业生产救灾资金项目实施,控制小麦病虫害等农业重大病虫害的发生,居厢镇精心部署,科学分配,全力做好小麦“一喷三防”工作,努力确保粮食增产丰收。

     一、高度重视,强化组织领导。居厢镇召开小麦“一喷三防”工作专题会议,对相关政策进行系统的宣传和业务培训,要求做到任务、措施、人员“三到位”,做到药物不截留、一户不漏、一天不耽误,确保该项工作有序推进。

       二、 严格程序,搞好服务。该镇按照县分配的药品清单及药品数量,及时将防治病虫害使用的己唑醇、噻虫高氯氟、芸苔素内酯等三种药品分发到村、到户,要求各村严格按照有关要求,认真做好药品发放与登记工作,并认真指导农户科学喷施药剂,促进小麦正常灌浆,确保小麦稳产高产。

      三、 加强监督,严明工作纪律。县农业综合执法大队人员对发放药品进行抽样检查,保证药品质量,镇纪委抽出专人加强对小麦“一喷三防”药物发放工作进行监督,对不认真履行职责、政策执行不力的及时予以纠正。

      截至目前,全镇19个行政村“一喷三防”药品已全部分发到农户手中,确保三日内全镇5万余亩小麦喷施完成。(居厢镇党政办)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