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持续发力 提质增效——尹岗镇扎实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时间:2022年05月16日 点击次数:4137

      繁华五月天,实干正当时。为进一步提升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生态宜居的大美尹岗,尹岗镇坚持围绕“净起来、绿起来、亮起来、美起来”的主要目标,按照治理“六乱”、开展“六清”的工作要求,坚持突出重点,扎实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一是强宣传,造氛围。通过线上微信群转发、线下入户动员和大喇叭等宣传方式相结合,大力宣传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重要性,强化群众当好环境整治“当家人”意识,提升做好环境整治“家务事”的积极性,引导群众增强卫生意识、文明意识,营造“全民参与,净土有责”的浓厚氛围。

      二是齐用力,增干劲。全镇党员干部、群众拧成一股绳、铆足一股劲、实干在一线。村两委干部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聚焦重点、盯紧死角,带领群众撸起袖子、弯下身子、沉下性子,对村内主次干道、房前屋后、背街小巷、河道两侧的积存垃圾、残垣断壁、秸秆建筑垃圾等处进行集中清理,不断刷新乡村颜值。

      三是强督导,促落实。我镇成立专项督导组,围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下沉一线,实地督查问题整治落实情况,推动人居环境整治“加速度”。对检查中发现的少落实、慢落实、机械落实等问题,第一时间进行反馈,要求相关村相关责任人现场整改、限时整改,确保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做细做实。

      下一步,尹岗镇将压实责任,勇担当、善作为,加大宣传教育力度,提升广大群众的自觉性,开展集中综合整治和常态化管理相结合,抓细抓实,让农村人居环境提升取得实质性成效。(孙杰)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