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荆隆宫乡:无人机飞防作业 助力夏粮丰产丰收

时间:2022年05月16日 点击次数:3750

      眼下小麦已进入扬花期,也是小麦病虫害高发期,为夯实夏粮丰收基础,确保小麦抽穗期病虫害得到有效防治,提高小麦产量,荆隆宫乡结合农业生产实际,通过植保无人机“飞防”开展统防统治和群防群治作业相结合,稳步推进小麦“一喷三防”工作,稳守粮食安全底线,全力以赴夺取今年夏粮丰收。

      在荆隆宫乡小麦“一喷三防”作业现场,植保无人机在机手的操控下平稳飞行,均匀地向田间喷洒着农药,整个过程有序高效。小麦“一喷三防”是在小麦穗期一次性喷施杀虫剂、杀菌剂、叶面肥,一次施药达到防病、防虫、防干热风三重效果,是促进小麦增产的一项关键技术,也是小麦生长后期管理的一项最直接、最经济、最有效的关键增产措施。今年荆隆宫乡小麦“一喷三防”作业面积实现全覆盖,累计小麦飞防面积达13万余亩,为夏粮丰产丰收奠定坚实基础。

     政府买单,百姓受益,荆隆宫乡实施小麦“一喷三防”统防统治全覆盖,持续为百姓把好事办实,实事办好,有力筑牢了粮食安全“压舱石”,进一步提升了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