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曹岗乡:党员干群再发力,人居“颜值”再提升

时间:2022年05月18日 点击次数:3901

      为打好人居环境攻坚战,持续提升乡村“颜值”,连日来,曹岗乡紧紧抓住夏收临近时机,对照“净起来、绿起来、亮起来、美起来”工作目标,按照“八净”要求,扎实开展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活动。发挥“党建+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合力,动员乡村党员干部和各村群众拧成一股绳,拉高工作标准,全域整治,不留死角,共同营造干净、整洁、有序的乡村宜居家园。

 

      乡主要领导坚持一线指挥、一线作战,班子成员以身作则,带领乡机关干部下沉各村,与各村两委、公益岗位、网格员坚持战斗在治理“六乱”,开展“六清”第一线,在党员带头示范作用下,各村群众也纷纷加入。一是清理街道和房前屋后。组织人员捡拾白色垃圾,清扫道路地面,清理房前屋后杂物;二是治理路域环境。对公路主干道沿线进行环境治理,清理路肩、沟渠杂草杂物,巩固四好农村路创建成果;三是整治村内外“死角”。对各村背街小巷、荒坑空院,村庄四周等薄弱环节再整治再提升;四是拆除断墙和“违建”。出动机械,对各村存留的残垣断壁、私搭乱建的临时房、彩钢房开展集中拆除。乡村干群一心,聚焦解决“乱堆乱放、乱倒乱扔、乱搭乱建”,主动“清垃圾、清污水、清沟塘、清违建、清杂物、清残垣断壁”,建立管护机制,将“治理六乱、开展六清”工作高标准整治到位,整治成效落实网格化管理,突击整治向常态整治转变,临时管理向长效管理转变,以实实在在的成果,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下一步,曹岗乡坚持人居环境整治和为民办实事结合起来、人居环境整治和提升能力作风结合起来,紧扣“六乱”“六清”“四起来”整治重点,持续开展“大整治、大提升”活动。以党员示范街评比、“五美庭院”创建等活动为抓手,调动村民参与积极性,让村民自觉参与人居环境整治中,感受环境变好带来的好处,快步走出一条农村人居环境大提升的“幸福路径”。(裴玉强)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