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赵岗镇:多举措扎实做好“三夏”麦收暨秸秆禁烧工作

时间:2022年05月18日 点击次数:4153

      一年一度麦浪滚滚,今年麦熟分外香。近日来,赵岗镇高度重视“三夏”麦收暨秸秆禁烧工作,紧密结合实际,做到早谋划、早部署、早落实、早行动,多措并举,确保全镇秸秆禁烧工作取得良好成效。

 

       强化宣传,确保舆论引导到位。在麦收来临之际,赵岗镇切实把秸秆禁烧工作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进一步创新宣传模式,充分利用村内广播、悬挂条幅、微信群等方式,持续宣传上级政策及秸秆焚烧危害,同时深入发动群众,营造秸秆禁烧氛围,切实增强全镇秸秆禁烧意识,加大宣传和巡查力度,确保做到秸秆禁烧家喻户晓。 

 

      全面清理,确保源头控制到位。赵岗镇结合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组织各村对辖区内田间地头、沟渠等重点部位的杂草、垃圾等易燃物品进行及时清理,消除各类火点隐患。赵岗镇应急办、派出所各负其责,强化协调联动快速反应,对违法焚烧人员加大打击力度,起到打击一个震慑一方的效果。 

 

      科学防控,确保管控效率到位。赵岗镇各村明确责任和工作要求,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无缝对接、全面覆盖、责任到人”的原则,结合镇里“蓝天卫士”平台,定区域、定人员、定职责、定任务,进一步明确网格员责任区域,严格落实网格员每日巡查制度,要求麦收期间所有网格员要按时上岗,进行不间断巡查,对重点区域,要落实专人死盯死守,确保实现“不燃一把火、不冒一股烟”的目标。(赵岗镇党政办 刘国星)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