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荆乡回族乡:网格行动短平快严查毁麦零容忍

时间:2022年05月18日 点击次数:4172

      为保障粮食安全、切实维护群众利益,5月10日起,荆乡回族乡各级网格迅速行动,多次全面开展禁止毁麦青贮行为宣传、排查工作,截至目前全乡未发现有毁麦青贮问题发生。
     迅速排查,不留死角、不留盲区
      5月16日中午12点30分,荆乡回族乡党委、政府安排由乡农办牵头在各村成立的夏粮保收归仓网格队,再次入村入户,迅速行动、排查小麦青贮毁麦行为。村两委带领夏粮保收归仓网格队深入田间地头、各养殖场等,再一次开展全面摸排,确保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从源头制止购买小麦青苗作为青贮饲料的行为,杜绝任何毁麦行为发生。
加强宣传,打响夏粮丰收“保卫战”
      农情连着粮情,粮情连着民情。荆乡回族乡组织各村两委、网格员持续在田间地头、各养殖场等开展全面禁止小麦青贮毁麦行动的宣传工作;同时,在主要路段醒目位置悬挂宣传标语,引导群众自觉抵制各类毁麦行为,打响夏粮丰收保卫战。
暖心服务,全方位助力夏粮丰收
      夏收在即,为了确保小麦顺利丰收,荆乡回族乡各部门将立足职责,切实加强对粮食生产的指导管理和服务,持续强化小麦的后续管理,巩固一喷三防全覆盖等稳产增产措施;乡农办联合各村,及早落实收获机具,做好排查工作,切实维护群众利益,全方位助力夏粮丰收。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