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多线作战 黄德镇疫情防控和禁烧、环境卫生常抓不懈

时间:2022年06月13日 点击次数:3733

      麦穗收尽,“忙”种结束。黄德镇结合“三夏”工作、人居环境整治行动、秸秆禁烧工作等重点工作,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切实维护好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人居环境净起来。黄德镇第一时间组织召开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推进会,紧盯整治重点,达到“八净”标准。将秸秆清运和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相结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以“三边三头”(沟边、树边、路边、村头、地头、坟头)秸秆清理为重点,积极组织各村及时清理清运农作物秸秆。由党员干部带头,对路边、沟边、田间地头的秸秆进行集中清理,确保秸秆不进村。同时,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以村庄“一眼净”为目标,全面清理房前屋后杂草、杂物和小广告,落实建筑垃圾、农林废弃物治理,做到村庄干净整洁有序,环境整治全覆盖、无死角。

 

      秸秆禁烧不放松。针对“三夏”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大量秸秆,黄德出动70台宣传车,深入田间地头利用车载广播进行宣传;在各村村口、主干道悬挂横幅、张贴标语;充分利用村居“大喇叭”、村组微信群进行宣传,多渠道引导群众科学合理综合处置秸秆。巡逻员、公益性岗位坚守值班岗位确保及时发现、预警安全隐患,深入田间地头巡逻确保第一时间处置险情,规范化设置浇地水泵线路设备,机井线路附近秸秆清除、保护器、线路由电工规范化操作,杜绝安全隐患发生。

 

      疫情防控不放松。一是做好返乡人员管控。落实管控到位,督促返乡人员提前三天做好返乡报备。居家管理人员严格落实“落地即管”政策,镇村干部通过“严格管控+温馨服务”,全力做好居家隔离人员管控工作。特别是上海返乡人员,建立台账,排查住过方舱医院、有过阳性病例人员,做到明底数、知动向。二是“码”上行动。加大场所码使用的宣传力度,消除场所码使用空白盲区,严格执行进场扫码,让扫码成为常态、成为习惯。镇执法大队、派出所、市场监管所对多次出现不扫场所码现象的场所,按照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停业整顿7天,发现一起,处理一起,零容忍。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