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不松不拖 荆隆宫乡迅速掀起麦收后人居环境整治高潮

时间:2022年06月13日 点击次数:4231

      为进一步打造美丽乡村,持续巩固人居环境整治成果,防止废弃秸秆乱堆乱放,保持麦收后环境卫生,连日来,荆隆宫乡采取得力措施,全面开展麦收后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一是统筹安排,落实责任。按照《封丘县“三夏”农村环境集中整治活动方案》,荆隆宫乡全面部署整治任务,明确网格长、保洁员、公益性岗位工作任务,落实各项工作责任,以“三边三头”秸秆清理为重点,对全乡范围内的秸秆、杂物等各种垃圾进行全面彻底清理,对房前屋后的杂草、小广告进行集中清理。
 
      二是党员带动,示范引领。要求党员干部积极投身改善人居环境工作中来,在做好本人家庭环境卫生的同时,通过义务劳动协助做好本村环境卫生工作,并通过宣传发动、示范带动的方式,以此带动全乡群众做好家庭院户、房前屋后卫生。
 
      三是督导问效,立行立改。乡纪委对全乡人居环境管控工作进行督导,对督导过程中发现秸秆随意堆放等问题,及时予以通报,即时整改,并进行跟踪整改成效,确保环境整治工作落实到位。
 
      截至目前,荆隆宫乡共发动党员群众900余人次,出动清运车辆70余辆,清扫清运秸秆及杂物90余吨。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