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以问题为导向 以整改为抓手 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精细化常态化长效化

时间:2022年06月15日 点击次数:6915

      为进一步提升荆隆宫人居环境整体水平,巩固各项整治成果,共建美丽家园,荆隆宫乡坚持“全覆盖、无死角、清底子、整治”,聚焦解决各类农村环境卫生死角和脏点、乱点、丑点,下足绣花功夫,通过高标准打造、精细化治理,从源头上彻底清除农村环境“脏乱差”现象,坚定不移朝着“交出群众满意答卷”的目标迈进。

     6月14日,荆隆宫乡持续加大整治力度,重点对背街小巷、道路两侧、房前屋后的卫生死角、乱堆乱放、杂草秸秆等进行全面清理整治,从细节入手,对各村环境卫生进行地毯式清理,以点带面、整体推进,高标准高质量的落实落细各项工作措施,全面清除“老底子”。

      利用网格化管理机制,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领网格员积极行动,全力投入到人居环境集中整治中,在整治过程中,主动充当监督员作用,发现个别村民家庭存在脏乱差现象的,主动靠前说服,耐心劝阻,在全乡范围形成人人参与、个个支持、互相监督的良好局面。

      下一步,荆隆宫乡将持续发力、久久为功,补齐短板弱项,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往“细”里走,往“实”里抓,持续推动人居环境再提升、整治成效再升级,确保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常态化、精细化、长效化,切实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