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赵岗镇:“三举措”确保人居环境整治成效

时间:2022年06月17日 点击次数:4004

      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开展以来,赵岗镇坚持全面谋划、高标准推进的工作原则,紧盯“脏乱差”问题,采取三项措施,全面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水平,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打下坚实的基础。

      提高站位抓落实。赵岗镇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作为改善民生,增加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的重要政治任务,迅速理清工作思路,按照“锚定目标任务、强化宣传氛围、加强组织领导、集中攻坚克难、突出工作成效、健全长效机制”的工作步骤强力推进环境整治工作,通过1900余名党员干部带头、群众全员参与方式,集中力量开展整治工作,全镇上下形成了齐抓共管的良好工作局面。

      营造氛围抓宣传。赵岗镇通过“宣传横幅挂起来、微信信息转发起来、宣传车开起来、村村广播响起来”等多种形式,多渠道、宽领域、全方位向群众宣传人居环境综合整治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让干净整洁的环境意识不断深入人心。截至目前,全镇共悬挂宣传标语200余幅,信息转发600余条,出动宣传车10辆,村广播每日早中晚循环播放宣传音频,形成了浓厚的宣传氛围。

      聚焦重点抓整改。赵岗镇及时排查辖区内的黑臭水体,污水直排,秸秆、垃圾乱堆乱放等问题,坚持突出问题导向,利用污水处理管网建设、沟塘清淤、旱厕改造等项目及时对突出问题进行整改,明确整改时限、整改责任人、整改目标要求,倒逼整改责任落实,助力全镇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向“深实细”推进。截至目前,全镇共完成沟塘清淤60余处,整治黑臭水体7处,铺设农村污水管网1500米,清理残垣断壁150余处,整治空心宅院50余处,设置建筑垃圾集中堆放点19处、秸秆临时集中堆放点39处,助推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成效明显。(赵岗镇党政办 刘国星)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