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居厢镇:未雨绸缪防汛情 严阵以待保安全

时间:2022年06月20日 点击次数:3704

      居厢镇辖区现有等级河道17条,防汛任务重、责任大。该镇立足于早,多措并举,确保安全度汛。

      一是及时调整镇防汛抗旱指挥部成员,根据班子成员分工和站区划分,明确各位班子成员和有关站所的职责。从机关、退役军人、民兵营长等群体中组建1支80人的镇机关抢险队和每支不低于30人的村防汛应急抢险突击队。二是坚持早谋划、早行动、早部署结合实际制定了《居厢镇防汛抗旱工作方案》。完成超标准洪水应对预案和防汛应急预案和防汛避险人员转移应急预案的编制工作。扎实做好全镇防汛避险人员转移各项工作,确保村不漏户、户不漏人。全镇设镇中学和树人中学两个集中安置点,交通便利便于人员转移安置,水电专线供应有安全保障,食堂卫生室齐全,周边转移路线畅通,便于接纳。三是积极组织防汛演练,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先后组织并参加文岩渠防汛应急综合演练和封丘县内河防汛抢险演练,全面提升防汛抢险应急处置能力,有效解决重大灾害应对过程中的问题短板。

      截至目前,该镇已储备编织袋3.1万条、布料5.7万平方米、桩木160立方米、7.5千瓦水泵20台、防汛帐篷40顶等,挖掘机、推土机、平板车等抢险车辆30余台套,为确保安全度汛提供强大的物资保障支撑。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