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鲁岗镇:花草树木“渴” 抗旱浇水忙

时间:2022年06月20日 点击次数:4039

      正值三夏,烈日炎炎,持续高温干旱天气,给今年新栽植的花草苗木带来了严峻考验。近日,鲁岗镇积极采取措施,组织人员加班加点对沿线绿化带花草苗木进行浇灌,全力抗旱,给花草苗木送去“高温关怀”,力保今年绿化成果。

      鲁岗镇针对近段时间持续高温干旱的实际情况,采取了多项措施保障今年新植树木成活。一是发动村镇六辆洒水车对路树实施不间断浇灌作业。二是购买喷灌管利用路边机井对两侧路肩实施配管24小时作业,保证了路肩上花草、路树不因干旱死苗死株。三是利用交通县道管理员对路边杂草进行清除,保证花草健康生长。

      截至目前,每天出动人工70余人,设备6余台,对沿线花草苗木进行浇灌,做到不留死角、盲点,保证了树木正常生长。

      下一步,鲁岗镇将密切关注旱情,加强工作调度,保持工作势头,继续全力以赴做好浇灌工作,确保花草苗木健康生长,绿化成果不受损害,为群众提供一片绿意盎然。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