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助力防汛救灾 红十字救在身边 封丘县红十字会开展救灾综合演练

时间:2022年06月20日 点击次数:4184

      6月16日,2022年河南省红十字会系统举行应急救援综合演练,封丘县红十字会组织红十字蓝天救援队在滨河公园参加分会场演练。我会模拟真实灾情,从安置点设置、转移受灾群众、灾情上报、接收物资、发放物资等方面进行全要素综合演练。
       本次演练模拟场景:2022年7月9日—10日,确安县遭遇特大暴雨,造成17个乡镇、340个村、6万余名群众受灾,局部地区发生洪涝灾害及次生灾害,造成人员转移安置和群众临时生活困难。根据新乡市红十字会统一指挥,我县红十字会成立(演练)分指挥部,启动应急救援预案,紧急派出红十字蓝天救援队前往受灾地区开展赈济救援工作。
      上午9时,在滨河公园大门口,红十字蓝天救援队队员们在高温中搭建帐篷,演练如同实战,任高温酷暑,无队员退缩,整个过程有条不紊,路人纷纷驻足点赞。 
不到半个小时,队员们就搭建好五顶帐篷,并迅速建立综合演练封丘县分会场报道组、生活安置区、饮水区、厕所等场所。 
       随后,县红会工作人员就迅速将制定好的安置点管理制度、应对突发情况安全防范措施等内容张贴至帐篷内,为受灾群众面对突发情况时自我防护提供科学指导。 
与此同时,备灾救灾物资接收、登记、发放、公示等工作同步进行。 
      通过本次演练,提升了我会应急响应能力,接收发放捐赠物资科学规范,救援力量出动迅速,安置点选择设置科学合理,增强了我会面对自然灾害的综合能力。 
下一步,县红十字会将以此次演练为契机,主动作为、超前部署,开展针对性训练,进一步提升防灾救灾能力,完善应急预案,做好人员队伍和物资等各方面应急准备,确保拉得出、能战斗、起作用,在我县防汛救灾工作中贡献“红十字力量”。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