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我为群众办实事——潘店镇:“两癌”筛查惠民生,为女性撑起健康伞

时间:2022年06月22日 点击次数:3470

      潘店镇把“两癌”筛查工作作为关注民生、促进妇女健康的一项民生实事抓实抓牢,成立组织,专人推进,强化宣传,镇村联动,增强女性对“两癌”的防范意识,确保早发现、早诊断、早救治,保护女性身体健康。

 

      统一部署,提高认识。召开“两癌”筛查部署动员会,统一思想,分解各村任务,做到任务明晰,要求各村妇联充分认识“两癌”免费检查工作的重要性,提高思想认识,全力推动各项任务落实见效。

 

      组织保障,专人推进。成立由镇妇联主席为组长、专职副主席为副组长、各村妇联主席为成员的领导小组,具体负责此项工作的有关事宜,各村妇联组织巾帼志愿服务队落实到户到人。

 

       广泛宣传,营造氛围。利用广播、村民微信群、朋友圈、微信公众号多方位宣传“两癌”免费检查相关内容,同时通过入户动员实现“一传一,一带一”的良好局面,切实提高妇女“两癌”筛查工作知晓率,增强妇女关注自身健康,积极参与筛查的自觉性。

 

      截至目前,全镇已有150余名妇女报名参加,后天将组织统一到县妇幼保健院进行筛查,让此项惠民政策最大程度惠及到辖区内适龄妇女身上,将进一步降低“两癌”对妇女的健康威胁,引导女性树立文明健康理念,提高预防疾病知识培养健康、文明、科学的生活方式。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