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赵岗镇:咬定安全不放松 时刻敲响“安全钟”

时间:2022年06月22日 点击次数:3648

      2021年6月是第20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为有效防范遏制安全事故发生,赵岗镇党委、政府三管齐下,重点部署消防安全、道路交通、防溺水等安全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一是筑牢消防安全钢铁防线。镇安监办、执法队全面强化对各村的督查工作力度,监控辖区内消防安全动态,同时由赵岗镇应急工作领导小组,制定科学现场处置方案。在落实责任制上,采取分片分段包干,明确工作责任,并坚持 24 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畅通信息反馈渠道,确保一旦出现火情,人员立即扑救到位。

 

      二是守护道路交通安全“生命线”。联合镇派出所在327国道、赵陈路、赵岗转盘等重点路段开展专项整治,对过往车辆进行检查登记,重点加大对无证驾驶、超速行驶、超载、酒后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查处力度,提升群众的安全意识。同时在39个村设立交通安全劝导站,并及时督促劝导站发挥自己的职能,对农用车辆违规载人、行车不规范的行为进行劝导,及时向广大群众宣传道路交通安全的相关知识,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400余份。

 

      三是拉起防溺水的“警戒线”。进入6月,青少年儿童防溺水工作刻不容缓。一方面,赵岗镇通过广播宣传、张贴海报等方式加大防溺水知识宣传力度,向全镇5000余名学生发放防溺水知识宣传单,形成全民参与、防患于未然的良好氛围。另一方面,赵岗镇以“政府管水域,学校、家长管学生”为主线,对辖区内所有沟渠、涝池、蓄水池进行摸排,设立防护措施,设置危险警示牌,并明确管理人员,进行巡查。学校、家长做好居家儿童防溺水安全教育工作,让孩子对安全隐患有所认识。

 

      安全是红线、是底线、是生命线,赵岗镇将继续把安全生产工作作为重中之重、头等大事,不断强化安全理念,落实安全责任,让群众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观念,将“要我安全”变“我要安全”,人人争做“安全员”。(赵岗镇党政办 杨方媛)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