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破壁”再发力 环境再提升——荆乡回族乡持续拆除残垣断壁

时间:2022年06月24日 点击次数:3672

       为进一步深入落实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部署要求,促进人居环境、乡容村貌提升,荆乡回族乡持续发力,开展“破壁”行动,扎实推进残垣断壁整治工作,助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

      “俺们村里、国道沿线旁边都在拆除整治残垣断壁、没人住的破房子,不光俺村,全乡都在坚持开展这项工作哩!经过整治,俺村里的形象大大提升,群众的心情也更加好。”百寺村一位村民高兴地说道。近日,在荆乡回族乡各村到处可见整治施工现场,伴随着机械作业和尘土飞扬,一处处破旧房屋、残垣断壁被成功拆除并平整到位。

      人居环境整治一直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任务和增进群众福祉的民心工程。连日来,荆乡回族乡在人居环境整治中创新做法,以残垣断壁整治为抓手,联合综合执法大队、人居办、城乡规划所等部门为整治行动保驾护航,最大程度激发户主对废弃房屋的整治意愿,扎实推进废旧房屋及残垣断壁清理整治工作,按下乡容村貌“美颜键”。

      环境整治涉及千家万户,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特别是各村散布的残垣断壁,既影响乡容村貌,又存在安全隐患。为给广大群众营造安全、舒适、美观、和谐的人居环境,荆乡回族乡将坚持“积小胜为大胜,积跬步致千里”,持续用力、久久为功,不把残垣断壁彻底清除不收兵。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