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封丘:引来黄河水 遍地稻谷香

时间:2022年06月24日 点击次数:3970

       近年来,我县积极加大引黄灌溉工程建设力度,着力解决守着黄河用水难的问题。如今,随着引黄配套工程的不断完善,陈桥等沿黄乡镇再次焕发出“鱼米之乡”的勃勃生机。

 

      在陈桥镇陈桥村水稻种植基地,伴随着哒哒声,插秧机在稻田里来回穿梭,一株株秧苗从插秧机苗盘上依次滑落,整齐有序地插入稻田里。绿油油的秧苗迎风挺立,尽显盎然生机。

 

      曾几何时,陈桥镇也是远近闻名的“鱼米之乡”。但因长期引黄河水灌溉,泥沙沉积,导致沟渠淤积严重,沟渠淤积排水不畅黄河调水调沙以来,黄河水位下降,原有沟渠底部相对变高,引黄灌溉极其困难因此,当地群众也慢慢把水稻田改为了旱田。为进一步加大引黄灌溉力度,我县各大中型引黄灌区密切关注黄河流量变化,优化配置水资源,加强水利设施建设,在全力保障农田灌溉用水的同时,也为水稻种植提供了坚强保障。

 

      当前,陈桥镇已抓住有利时机,以陈桥湿地风景区为核心,在种植一期1000亩生态、富硒水稻的基础上,辐射带动周边村,实施两期2万亩的观光旅游、立体养殖、科研教学的生态、绿色、高效田园综合体。记者:张宁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