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中水激流正当其时---赵岗镇全员出征 擎画人居环境新篇章

时间:2022年06月27日 点击次数:3906

       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第一场硬仗,事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广大农民群众的根本福祉。百尺竿头更进一步,中流击水正当其时,这场硬仗步步紧逼已到紧要关头。赵岗镇正以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和勇气,全员出征,奋力拼搏,着力擎画魅力赵岗新篇章! 
 
      强力部署,合力攻坚。为全力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6月25日上午7点,我镇组织召开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会议,全体机关干部参加,镇党委书记臧可嘉亲自安排部署本次人居环境整治攻坚行动。要求全镇上下要凝聚共识,合力攻坚,以壮士断腕的决心和只争朝夕的勇气全身心投入到本次人居环境整治攻坚行动中来,努力实现赵岗镇破茧成蝶的蜕变,全力刷新美丽乡村新颜值!
 
       强力督导,落地见效。镇党委书记臧可嘉、镇长杨楠坚持下沉一线,靠前指挥,深入各行政村,针对街头巷尾、荒地坑塘、废旧宅院的整治情况进行巡回督导。通过指问题,抓整改,保质量,助推镇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朝着“六清、六乱”的目标踏雪留痕、抓铁有印、落地有声。
 
       久久为功,锲而不舍。全体机关干部以久久为功、锲而不舍的韧劲和顽强拼搏、只争朝夕的干劲,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兵分四路,针对G327国道、S220省道、赵陈路等主要干线两侧进行全面清理整顿,针对可视范围内生活垃圾、建筑垃圾及沿街商铺店外经营现象进行集中整治,促使镇区道路沿线环境卫生全面提升。
 
       党群合力,风雨兼程。各行政站长、包村干部深入39个行政村,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红色细胞”渗透作用,积极调动党员群众及公益性岗位保洁员积极性,穿透乡间,直达各户,快速形成人居环境整治战斗力,针对背街小巷、房前屋后垃圾杂物,枯枝烂叶,乱贴乱画,占道堆放情况进行攻坚整治。着力点击环境脏乱差“消除键”,按下改善乡村容貌“快进键”,全力构建人居环境整治高效格局,初步形成了人人参与、人人尽责的良好局面。
 
       百尺竿头更进一步,中水激流正当其时。美好家园的建设,离不开每一个辛勤耕耘“逆行者”的辛苦付出,芳华待灼更离不开所有镇村两级干部、广大党员、群众的共同努力与携手参与。在新时代的赶考路上,赵岗镇必将砥砺深耕、奋楫笃行、 久久为功、履践致远,奋力交出一村一幅山水画,一户一处田园景的优异答卷。(赵岗镇党政办 程明阳)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