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居厢镇:再排查、强宣传、深动员 筑牢疫苗接种“老年防线”

时间:2022年06月27日 点击次数:3434

      为进一步提高60周岁以上老人疫苗接种比例,居厢镇再排查、强宣传、深动员,运用线上和线下的宣传阵地,通过开展“敲门行动”,做到不漏一户、不落一人,确保“应接尽接”,共筑全民免疫“长城”。

 

      利用数据分析工具,通过已接种人口数据与公安人口数据反复比对核实,建立未接种第一针、第二针和加强针人员初步名单,下发给216个网格员核实动员,将工作责任到人,落实到位。镇机关干部下沉村组,配合网格员走访入户,确保“应接尽接”。

 

      综合运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方式,营造浓厚的疫苗接种宣传氛围。特别是以上海等中高风险地区疫情老龄化感染者数据为契机,重点宣传老年人发生重症、死亡的风险显著高于年轻人和儿童。发放致居民的一封信,大力宣传老年人疫苗接种的重要性。通过电话暖心提醒、居民微信群转发宣传视频等形式,向老人耐心讲解接种新冠疫苗的必要性、安全性和有效性。

 

      截至目前,通过户籍比对出60周岁以上疑似未接种第一针1551人、第二针632人和第三针(加强针)1304人。在19个村委会和卫生室设点接受咨询,村医现场为老年人开展疫苗接种知识宣讲,同时积极回应老年人关心的问题,消除老人们的疑虑,提高接种积极性。

 

     下一步,居厢镇将针对老年人基础病较多,行动多有不便,去接种点接种比较困难的实际问题,开展保姆式贴心服务,提早安排好19个村疫苗接种时间,为老年人提供接种便利。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