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曹岗乡“五到位”应对强对流天气

时间:2022年06月27日 点击次数:3488

      根据县气象部门预报,6月26日下午到6月27日白天,我县有暴雨、局部大暴雨等强对流天气,为确保全乡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曹岗乡高度重视,按照IV级应急响应迅速部署,积极应对,现将有关应对准备情况报告如下:

      一、宣传部署到位。

      6月25日下午,曹岗乡立即召开乡村干部、医院、学校等部门负责人会议,迅速传达省防汛视频调度会和县启动防汛IV级应急响应通知有关精神,要求各村、乡直各部门利用广播、微信群等大力宣传强对流天气有关预警信息和科学防范知识,提升群众防范意识,提前做好防范准备。

     二、人员组织到位。

     一是加强应急值守。要求乡村干部、乡直各部门全员在岗,落实主要领导带班制度,主抓副职配合主要领导坐镇指挥,及时分析研判。严格值班纪律,电话24小时畅通,立即进入战时状态,重大情况第一时间上报,确保信息畅通。

     二是加强应急抢险。乡、村分别成立应急小分队(乡和25个村共40支,1224人),抢险队伍落实到人,发现险情,及时组织抢险。

     三是加强黄河大堤巡逻查险。按照黄河大堤每公里5人的巡逻人员要求,共抽调沿黄村45名党员干部及群众组成黄河大堤巡逻队伍,分9组,每组明确一名负责人,负责辖区8.5公里黄河大堤巡逻查险

     三、隐患消除到位。

     一是组织人员对全乡险工路段、河道、沟渠、桥梁涵洞等安全隐患全面排查,对堵塞有碍排水的及时疏通到位,尤其针对去年7.20暴雨积水严重的村及渠段重点排查,及时消除隐患。

     二是组织人员对养殖业、设施农业、在建工程、企业、学校、卫生院等重点场所拉网式排查,提前做好安全防范准备。同时对各村危房、留守儿童、低保五保等全面排查,提前妥善安置,确保安全。

     三是对黄河滩区未搬迁群众全面排查。经排查,曹岗乡共有16户27人暂住滩区老村(其中清河集13户23人,邵寨3户4人),现居住房屋安全,已在堤北大河园和曹岗黄河文化苑设立避难场所,一旦有险情,可随时安排避难。

     四是防汛物资准备到位。

     曹岗乡已准备杨柳枝22万公斤,木桩2000根,编织袋4万条,铁锹80把、应急灯50盏、雨衣和救生衣各50件,铲车、挖掘机等车辆10辆。同时各村防汛物资也均准备到位。

     五是抢排积水准备到位。

     乡里和各村均准备了排水人员和水泵等机械,乡里准备了3台大型水泵,各村尤其地势低洼村潜水泵准备充分,一旦暴雨来临产生积水,及时组织人员和抽水机械排水,确保村庄和农田积水及时排出,不影响群众出行和防止农作物受淹。(裴玉强)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