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黄德镇环境整治持续发力不松劲

时间:2022年06月27日 点击次数:3804

      人居环境整治,道阻且长,行则将至。黄德镇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精神持续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趁热打铁”,迅速掀起大干、快干、苦干、实干热潮,出人力、用机械、齐动员,秉承“团结务实、任劳任怨、坚韧不拔、干事创业”的工作精神,聚焦目标任务,细化工作措施,压实工作责任,多措并举深入推进环境整治工作。
 
      突出重点、薄弱环节。全镇26个行政村、镇区展开“地毯式”人居环境整治,镇村干部各司其职,按照“全方位、全覆盖、无盲区、无死角”的标准,开启“白+黑”“5+2”“工作模式,充分利用早晚5-8点、17-20点天气凉快的有利时间段,全员上阵、全力以赴,清理主次干道沿线、村庄周边、村内巷道、房前屋后、河道沟渠等地的各类垃圾、乱摆乱放,确保清理彻底、不留盲区。同时开展大宣传、大动员,带动广大群众参与保护和提升环境卫生,引导群众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营造整洁、优美的生活环境。
 
     强化督导“抓整改”。坚持“靶向”聚焦“靶心”不偏离,把考核督导贯穿始终。本次“推磨式”互查以行政村为单位,由区委书记、区长组成,共成立5个检查组入村进行现场观摩考评,重点聚焦乱摆乱放、坑塘沟渠、小广告、成堆的垃圾,并用水印相机进行拍照。对发现的问题现场交办,明确整改时限,跟踪整改情况。
 
     强化责任落实,层层传导压力。五个站区推磨观摩后,全体班子成员、区长、支部书记在二楼会议室召开研判会,以PPT的形式对各村环境整治图片进行评比,确保对全镇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把脉问诊”,实施精准“对症下药”。
 
     立足“当下改”,着眼“长久立”。下一步,黄德镇将打好“组合拳”,集中补好“短板”,驰而不息保成效,久久为功抓整治,推动人居环境整治往“细”里走,往“精”里治,确保人居环境整治成效历久弥新,使乡村振兴生态宜居的“底色”更靓。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