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瞄准四个靶心 提升治理效能---赵岗镇扎实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

时间:2022年06月29日 点击次数:3545

      “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开展以来,赵岗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部署要求,瞄准思想再破冰、作风再转变、措施再精准、能力再提升四个靶心,高站位谋划、高标准部署、高质量推进,全面吹响能力作风建设“冲锋号”,着力推动我镇能力作风建设走深走实、取得实效。

 

      一、瞄准组织靶心,拧紧“总开关”。赵岗镇坚持把能力作风建设活动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以“抓能力提升、抓政令畅通、抓工作创优、抓纪律严明”为重点,扎实推动当前各项重点工作落地生根。紧扣“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指导思想和目标任务,成立赵岗镇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领导小组,并制定《赵岗镇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健全完善常态化学习机制和日常学习计划,在学中干、干中学,扎实推进理论学习,以高标准、严要求,推动全镇“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落地生根。

 

      二、瞄准作风靶心,当好“领头雁”。全面落实39个行政村千分制考核机制和机关干部考勤制度,本着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创新、高难度动作有突破的工作理念和方式方法,在成果转化、运用上持续发力,激励镇村两级干部把当前各项重点工作作为强作风提能力的“主战场”。号召全镇党员干部要不惧矛盾问题、不畏艰难险阻,主动上前、担当作为,遇事共商、问题共解、责任共担,以全新的状态、全新的举措,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人居环境整治、防汛抗洪、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安全生产、秸秆禁烧等各项重点工作。

 

      三、瞄准实干靶心,打好“整改战”。赵岗镇以“实”字当头、“干”字为先,“准”字为要,深入开展实干兴邦行动。通过探实情、听实话、抓实效,啃“硬骨头”,查“久痼疾”,扎实开展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疫情防控展现“新实力”,城乡环境显现“新面貌”,防汛抗洪突显“新担当”,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呈现“新成效”,秸秆禁烧彰显“新作为”,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不断开创新业绩,夺取新胜利。

 

      四、瞄准宣传靶心,凝聚“正能量”。坚持把营造舆论氛围作为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的重要抓手,切实强化典型宣传和舆论引导,围绕县“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工作重点,加强宣传报道并向上级报送典型经验做法,引领广大干部群众提能力、转作风、促发展。在微信公众号、云上封丘等新闻媒体发布能力作风建设年新闻稿件70余条,浏览量达52000余次,促使“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在全镇机关干部中入脑入心,营造良好舆论氛围,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贡献力量。

 

      新时代新使命,新征程新作为。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新征程中,赵岗镇始终坚持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以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奋力实现“产业兴旺、生态宜居、平安法治、文明幸福”的乡村振兴美丽图景,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