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绷紧“安全弦”黄德镇开展夜市等夜间经济场所安全检查

时间:2022年07月01日 点击次数:3225

      平安是幸福之基。为加强重点场所的风险管控与隐患排查治理,为夜间经济发展营造良好的安全氛围。6月28日晚,黄德镇组织应急管理站、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等部门对镇域内夜间经济场所开展安全督查。

 

      检查人员全面开展夜间经济示范点位餐饮企业燃气安全检查服务,对餐饮店消防器材是否完好有效、疏散通道是否畅通、电气线路敷设是否规范、员工是否掌握基本消防知识等情况进行了检查,并实地察看了燃气使用情况,重点对输气管道是否存在老化、腐蚀等问题进行逐一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检查人员责令立即整改。共排查20余家经营单位,下达整改通知书10份。

 

      同时,检查人员坚持“检查+宣传”原则,着重对被检查场所进行现场安全教育,切实提高各从业人员安全防范意识和技能,并要求各经营场所负责人严格遵守安全生产及消防安全各项管理制度,加强安全防范措施,大力开展自检自查活动,确保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下一步,将建立燃气安全使用日常巡查机制,建立台账、细致排查,以“检查必录入、违法必查处、隐患必责改”为工作标准,对餐饮场所进行不定期抽查,对存在问题的餐饮企业严格落实回访制度,做到销号管理,确保燃气违法行为及时改正到位。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