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共忆往昔 还看今朝 党旗如炬映照“红色七月”——王村乡积极开展喜迎二十大暨庆祝建党101周年系列主题活动

时间:2022年07月04日 点击次数:4852

红色七月
我们这样向党致敬
 
      1938年5月,毛泽东在《论持久战》中指出:“今年七月一日,是中国共产党建立的十七周年纪念日”。自此,七月便点亮了一种颜色——红色,这也是中国共产党人最鲜明的政治底色。
 
      红色七月,享受着百年荣光的照拂,在夏花的绚烂里,我们迎来了中国共产党101岁诞辰。置身于这个举国欢庆的日子,王村乡党委政府在紧抓当前重点工作的同时,组织开展了祭扫“十一烈士”牺牲处纪念地、重温入党誓词、党员领导干部上党课、发放纪念章等富有实效的主题活动,引领党员在工作学习中牢记初心、在为民服务中践行使命,让党旗在“红色七月”更加鲜艳,让“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向纵深发展。
 
      一、知传承——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中国革命史是最好的营养剂。2022年7月1日早7点,在王村乡陈王村十一烈士牺牲处纪念碑前,乡党委书记王志魁与陈王村老党员、青年干部们一同缅怀那段红色峥嵘岁月,在回首中铭记,在缅怀中传承,用心保持红色基因不褪色,红色文化代代传。
 
      仰望着英烈,王志魁书记又带领大家在党旗前重温入党誓词,这是一次见证,更是一份承诺,共产党人的红色初心始终激励着大家勇敢前行。
     
      随后,王志魁书记号召全体党员:为人民服务不是空话,要拧成一股绳,紧密团结在村党支部周围,积极为全村发展出谋划策,确保群众正当利益最大化及政策范围内群众利益最大化,努力实现以好的党风清朗政风、民风,真正让“红色”成为前行的最亮底色。
 
      二、筑信仰——行知是不竭的动力源
 
      2022年7月1日早8点,乡党委书记王志魁通过云视讯为乡村两级党员干部讲授喜迎二十大“七一”主题党课。
 
      课堂上,他结合当前人居环境整治、征地、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等具体工作,从微观视角与大家分享了自身学习伟大建党精神的感悟体会,又从立足全局的宏观视野中凝聚各方对王村发展的关心支持、对党的二十大及未来发展图景的热切期待。在潜移默化中,引导大家坚定共产党人的理想信仰,并内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让人倍受鼓舞。
 
      三、话初心——誓言是毕生的意难忘
 
      峥嵘岁月风雨路,光荣在党50年。会后,班子成员、行政站长随即下村开展走访慰问,为他们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让其深切感受到组织的关怀和“七一”节日的祝福。
 
      在老党员家中,大家认真聆听老人们讲述奋斗历史和入党经历,由衷敬佩他们秉承入党初心,在岗时兢兢业业,退休后不忘铮铮誓言,继续发挥余热,为王村发展建言献策的崇高品行。
 
      四、在路上——奋斗是永远的主旋律
 
      初心是什么?奋斗在路上就是最好的答案。全乡上下利用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投身于当前开展的环境整治、征地、防汛、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用忠诚职守迎接党的华诞,向二十大献礼。
 
      回到最初  寻找未来
 
      “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告诫全党要牢记初心使命,深刻指出事业发展永无止境,共产党人的初心永远不能改变。
 
      忆往昔,王村发展的接力棒,在一代又一代人的手中持续传递,从未停歇。
 
      看今朝,在红色的七月,歌唱着新时代的歌谣,让我们带着自信与自豪,绘就夏日般热气腾腾的王村奋斗景象,在新的长征路上一起向未来。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