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王村乡扎实做好2022年度低保特困户防返贫动态监测排查工作

时间:2022年07月14日 点击次数:5237

      为全面贯彻落实关于开展2022年度低保特困户防返贫动态监测排查工作要求,切实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王村乡积极组织,压实责任,以“四个强化”的工作标准和要求扎实推进,截至目前,王村乡共排查低保特困户986户。

 

      一是强化部署,夯实责任。王村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组织召开排查业务培训暨部署会,明确排查的时间、内容、要求、标准等,确保各村两委干部及包村干部排查任务清、政策清、要求清,进一步压实乡村两级干部责任。

 

      二是强化入户,真入实查由于本次排查对象为2022年度新纳入低保户未纳入监测对象、整户无劳力未纳入监测对象、整户保未纳入监测对象、一户两个及两个以上大病病人未纳入监测对象,这部分人员情况特殊,为确保摸清底数,做到户情清、情况明,乡村两级干部严格按照防返贫监测目标要求,结合县级反馈的重点人群大数据信息,以户为单位,采取“看”生活状况、“问”政策落实、“算”家庭收入等方式对排查对象进行全面排查,同时重点对两不愁、三保障及饮水安全等户情况核查并拍照留档。

 

      三是强化研判,排除风险。针对各村入户排查走访情况,召开村责任组会议进行研判,将每户核实及处理情况标注清楚,对不建议识别为监测对象的户做好户情分析说明,需要识别纳入的核实情况填写建议纳入监测对象,从根源上杜绝“体外循环”“应纳未纳”情况,着力做好防返贫监测工作。

 

      四是强化督导,确保成效。由乡扶贫办负责对各村防返贫监测排查工作开展督查检查和业务指导。根据工作任务和时限要求,逐村逐户对排查表上的户进行审核,发现问题,立行立改,确保防返贫监测排查工作取得实效。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