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尹岗镇:巧绘人居环境“五线谱”

时间:2022年07月14日 点击次数:3637

      为扎实推进全镇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提高广大群众生活质量,尹岗镇科学谋划、多措并举、持续发力,巧绘人居环境整治“五线谱”,奏响“好声音”,不断扮靓乡村颜值,提升群众满意度幸福度。

     一是绘好“约束线”。尹岗镇构建镇村户齐抓共管的网格化管理体系,划定范围,责任到人,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并对公共环境卫生、村庄环境管护标准等进行细化,把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从政府文件变成群众自觉,在潜移默化中用村规民约“约”出人居环境新气象。

     二是绘好“思想线”。要转变群众的行为习惯,必须先转变群众的思想观念。尹岗镇通过召开人居环境整治推进会、悬挂横幅、发放宣传页等多种宣传方式,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的知晓度和参与热情,形成党员带头、群众参与的良好局面。

     三是绘好“行动线”。为彻底打通人居环境整治“最后一公里”,尹岗镇将人居环境整治与能力作风建设年等工作相结合,深化完善季考评制度,强化结果运用,倒逼工作落实。坚持“任务在一线部署、问题在一线整改、工作在一线推动”的工作作风,对各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进行“整改销号”。

     四是绘好“督导线”。镇纪委牵头成立督导组,采取不打招呼、不设路线、随机暗访的督导方式对各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开展常态化督导检查,并形成问题台账,责令相关村限期整改到位。

     五是绘好“示范线”。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示范带动作用,党员干部带头参与环境整治,最大限度地激发群众的卫生、环保、文明意识,促进村容村貌有效改善。(孙杰)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