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黄德镇推进“两癌”筛查,落实民生实事

时间:2022年07月14日 点击次数:3599

      为提高我镇辖区适龄妇女健康意识,切实保护妇女身体健康,确保宫颈癌、乳腺癌疾病早预防、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7月11-12日,黄德镇妇联组织全镇适龄妇女在县妇幼保健院开展免费“两癌”筛查活动。进一步增强妇女自我保健意识,切实为妇女群众筑起一道健康屏障,撑起一把健康“保护伞”。

      广泛宣传,精准动员。通过广播、公众号、妇联微信群详细讲解两癌筛查的“检查内容和方式”等相关政策,让群众明白什么是“两癌”筛查,消除群众的恐惧感。各村妇女主席逐户逐人动员,积极引导符合条件的适龄妇女主动参与,切实提高了“两癌”筛查工作的知晓率和筛查率,确保“两癌”筛查工作顺利开展。

      合理有序,开展筛查。在镇政府设立服务点,并安排专车,免费接送我镇适龄妇女前往妇幼保健院,合理有序进行“两癌”筛查。镇村妇联干部现场调度,维持秩序,并提供项目检查引导等服务。同时,向广大妇女宣传宫颈癌、乳腺癌防治相关知识,提高妇女对“两癌”的防范意识,鼓励妇女及时接受检查,降低“两癌”发病率;倡议每个家庭争做新时代家庭健康的宣传者、 践行者、引领者,让健康文明生活方式走进千家万户,成为新风尚!

      此次“两癌”筛查共筛查适龄女性350人,力争通过开展筛查,使更多女性同胞树立“防”重于“治”的健康理念,提高了妇女群众对“两癌”筛查认识的重要性,筑牢了妇女健康防线。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