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潘店镇:让”烟火气“更洁净 开展餐饮油烟污染治理专项检查整治行动

时间:2022年07月21日 点击次数:3987

      为严格控制餐饮油烟污染,加强对餐饮油烟污染的监督管理,有效控制餐饮业油烟污染对大气环境质量的不利影响,改善空气环境质量,持续巩固大气污染防治成效,7月21日上午,潘店镇综合执法大队开展餐饮油烟污染治理专项检查整治行动,督促餐饮业经营户主动规范经营行为,最大限度预防和减少油烟污染问题。
      整治行动中,联合执法人员就餐饮单位的油烟净化设备的安装、布置、运行以及日常清洗维护情况,是否存在老化、油烟排放是否达标等进行检查整治。对餐饮商户进行逐一检查,对存在的问题详细登记,一一指出,责令限期整改,并督促餐饮经营户油烟防治措施落实到位、定期清洗或更换达标的油烟净化设施。同时,还向经营户积极宣传油烟污染治理的重要意义,引导经营户强化主体责任,提升环保经营理念。
      目前,联合执法大队已对全镇20余家餐饮单位进行检查整治,对5家餐饮门店要求立行立改或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下一步,潘店镇将继续联合相关部门加强对全镇餐饮业油烟污染治理的日常巡查监管,采取突击检查、错峰检查、“回头看”等方式,加大执法查处力度,以常态长效管控推动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改善,为广大人民群众营造一个清新、健康的生活环境,以“小餐饮”的洁净促进“大民生”的和谐。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