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王村乡:“三部曲”奏响人居环境整治“最强音”

时间:2022年07月21日 点击次数:3907

      为持续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奋力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近期,王村乡锁定“时间表”,画好“作战图”,奏响人居环境整治“三部曲”,绘就出一幅幅村庄优美、庭院秀美的乡村振兴新画卷。

       强化组织引领,奏响宣传发动“前奏曲”。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安排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在整治中坚持“符合农村实际,满足村民需要”的工作原则,形成“干部带头,群众参与”的工作合力,营造出抓实、抓细、抓好人居环境整治的工作氛围。同时结合各村实际,分类推进,让乡村既增“颜值”又添“气质”。
       强化机制落实,奏响示范带动“进行曲”。主要领导靠前指挥、包站干部紧盯进度、包村干部入户督促,以进度促工作、抓成效。坚持“合理区划、网格管理、定人定责、层层督导”,在“四长包联”基础上,将全乡划分为不同网格,以网格化管理促目标落实,对环境整治的“痛点”进行集中清理,与网格内农户签订“门前三包”承诺书,引导农民“参与管、一起护、共同督”。

      强化主体作用,奏响多方联动“协奏曲”。将人居环境的提升与文明村镇创建充分结合,在坚持党委主导、村组联动的同时,充分发挥农户主体作用,全面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小“环境”连着大“文明”。王村乡以乡村振兴为抓手,精准施策,通过奏响人居环境整治“三部曲”,做好人居环境“功夫课”,打造出环境优美、卫生清洁、文明有序的乡村新面貌,激活了乡村振兴“一池春水”。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