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黄德镇:连夜排涝解民忧,雨后自救促振兴

时间:2022年07月25日 点击次数:2940

     面对连日强降雨给农业生产带来的影响,近日,黄德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以雨情汛情灾情为令、镇主要领导带头在一线,靠前指挥、靠前抢险、靠前救援,积极组织各包村干部、村“两委”成员、党员干部开展防汛救灾工作,保障田间地头不内涝、农民利益不受损,巩固成果助振兴。

 

      黄德镇干部群众不讲条件、不畏困难,第一时间组织镇村干部深入受灾点、内涝低洼地段、桥洞、排水沟、农田积水点等重点部位进行全面排查,查看各村房屋、道路及农作物等受灾情况,做到雨前普遍查、雨中集中查、雨后反复查,全面预防、化解各类暴雨“后遗症”,全面分析灾情,采取疏通排水管道、清除排水障碍、水泵抽水和及时调动挖掘机进行疏通等多项措施,用担当和行动筑起一道坚实的防线,切实守护了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为切实改善雨后各村环境卫生状况,营造良好的人居环境,7月23日,黄德镇利用天气晴好有利时机,积极组织各村村两委、党员干部、公益性岗位及志愿者,发扬不等不靠、主动作为的精神,针对重点路段沿线、田间地头、公共场所周边等地的积存垃圾、卫生死角、堆物废料进行大清扫、大清除、大清运,确保做到全覆盖、零死角、无遗漏。积极营造了干净、整洁、舒适的宜居环境,并把文明意识和良好卫生习惯传播到每位群众身边。

 

      下一步,我镇在着力抓好防汛工作的同时,将持续认真做好环境卫生整治工作,针对环境卫生整治重点领域定期开展环境卫生检查,营造干净整洁的人居环境。同时,加大各重要路段和隐患点的巡查和防范监测力度。积极做好雨情预警、河道巡查、隐患排查、险情处置等工作,为下一步防汛工作提供保障,给群众营造干净、整洁、舒适的宜居环境,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