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黄陵镇扎实开展秋冬季消防安全检查活动

时间:2022年11月23日 点击次数:2616

      为全面做好秋冬季火灾防控工作,进一步提升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全力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近日来,黄陵镇组织力量在辖区内开展一系列秋冬季消防安全检查和宣传教育活动。

       检查过程中,重点对沿街商铺、超市等人员密集场所以及辖区工厂企业进行全面细致的检查,查看是否建立健全消防安全制度、是否有灭火和应急疏散预案、员工消防安全培训是否到位、消防设施是否齐全、电器线路是否存在私拉乱接等现象,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责令立即整改。要求各企业要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加强值班巡查。工厂企业要杜绝违章操作,严禁违规用火、用电、用气,严禁在施工现场使用明火作业或取暖。冬季天干物燥,厂内可燃杂物要及时清理,生产加工易燃物品要按照标准分类存放。严禁占用、堵塞或封闭安全出口、疏散通道和消防车通道,严禁设置妨碍消防车通行和火灾扑救的障碍物。要及时维护保养消防设施器材,确保能够正常使用,严禁损坏、挪用、圈占、遮挡消防设施和器材。

       同时,结合消防安全宣传月,针对秋冬季的火灾特点和规律,各村纷纷开展宣传教育活动,通过拉横幅、广播、微信公众号等多种形式开展宣传教育。从普及家庭防火常识、如何正确使用电器、冬季取暖需要注意哪些,家庭使用液化气需要注意哪些方面入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对消防安全“四个能力”“三懂三会”、生活小常识等内容进行详细讲解。切实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提升全民防火灭火自我保护能力,为今后高效、有序应对突发事件奠定坚实基础。

      黄陵镇将以消防安全宣传月为契机,紧扣“抓消防安全、保高质量发展”主题。严格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总体要求,以真抓实干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