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黄陵镇“四个强化”大力推进“平安建设”

时间:2022年11月25日 点击次数:2448

      2022年以来,黄陵镇高度重视平安建设工作,营造齐抓共管共建浓厚氛围,以“四个强化”推进辖区平安建设,促进社会治安环境持续稳定发展。

      一是强化理论学习。多次借助全体机关干部晨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党委书记上党课等契机,组织镇机关干部、村“两委”干部、各村网格员集中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河南省信访工作条例》等,做到学懂悟透法规内容,要求全体党员干部把学习政策、宣传政策作为一项基本工作任务,真正做到融会贯通、细照笃行。

      二是强化宣传引导。通过村大喇叭、微信群、张贴宣传海报、发放宣传彩页、入户走访等方式,广泛向群众宣传平安建设相关政策法规,引导群众正确维护自身权益;广泛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接续启动“八五”普法工作,结合“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4·15”国家安全日等重要时间节点,突出抓好青少年、社区矫正对象、安置帮教对象等重点、特殊群体普法教育,组织开展法律“七进”宣传活动,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000余份,直接或间接受教育群众15000人,在全镇上下营造了良好的法治氛围。

      三是强化矛盾化解。用心用情用力做好“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增强高质量做好信访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突出抓好群众信访事项清单化、闭环式管理,接访来访群众20起35人次,截至目前共立案13起,案结率100%;截至目前共排查调处各类矛盾纠纷90起,成功90件,调解率100%。特别是党的二十大期间,辖区内无一例进京赴省上访案件。

      四是强化治理管控。组织镇村干部、网格员和志愿者等群防群治力量,加强巡逻力度,加大走访频度,及时发现、消除村内矛盾纠纷隐患和安全隐患。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避免发生影响社会稳定的事件。( 黄陵党政办 刘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