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赵岗镇:抓好民生保障 织牢民生“幸福网”

时间:2022年11月25日 点击次数:2987

      赵岗镇坚持贯彻“以人为本,为民解困”工作理念,聚焦特殊群体、聚焦群众关切,全面抓好民生保障工作,兜住民生底线,推动惠民利民事业全面进步。

      一是抓宣传,贯彻落实社会救助领域政策,提高民生知晓。面对反复多变的疫情形势、防汛、溺水、安全生产等情况,紧抓民生宣传工作不动摇,通过村级广播、工作群、LED显示屏、微信公众号等方式,强化疫情防控、大病救助、医保惠民等民生保障政策宣传,提高人民群众对民生保障政策的知晓率,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

      二是抓落实,贯彻落实社会事务领域政策,强化民生关怀。落实困难人员救助政策,建立完善困难人员救助管理工作体系,安排各村结合实际加强与派出所等部门的工作联动配合,一经发现困难人员,就积极开展劝导、慰问等工作;同时落实残疾人待遇保障政策,建立政策告知、主动发现、主动服务机制,全面摸排,加强动态管理,确保残疾人两项补贴应补尽补,协助残疾人完成残疾证更新办理。

      三是抓监督,贯彻落实一老一小领域政策,严肃民生保障。依托民生监督机制,压实各村民生监督员责任,切实将民生保障工作落细落小落实。一方面落实老年人服务领域政策持续推进高龄补贴发放工作,加强对留守老人的探访巡视,每季度对留守老人进行回访,完善老人活动中心设施设备,为老人提供高质量的休闲娱乐场所;另一方面落实留守儿童关爱措施,开展留守儿童关爱帮扶探访活动,强化对留守儿童及其监护人的法治教育,联合民政、妇联、团委等部门加强未成年人教育阵地建设,严肃对待民生保障,织牢民生“幸福网”。(赵岗镇 孙瑶瑶)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