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尹岗镇:多措并举,齐抓共管,扎实开展矛盾纠纷排查行动

时间:2022年11月25日 点击次数:2771

      为深入推进平安建设工作,切实加强矛盾纠纷排查化解,进一步提升辖区居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近日,尹岗镇多措并举,扎实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工作。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尹岗镇始终把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放在重要位置,多次组织召开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部署会,传达学习相关文件精神,定期组织网格员开展学习培训,不断提高他们的法律水平和理论素养,使网格员熟练掌握化解矛盾的新思路、新方法,确保依法有效化解矛盾纠纷。

      二是强化责任意识。按照班子成员包区、网格员包网格的工作体系,逐级明确第一责任人和直接责任人。镇村两级干部经常性深入群众家中加深沟通与了解相关情况。同时,充分调动辖区党员、志愿者、热心群众,发挥他们人头熟、亲和力强的优势,参与矛盾纠纷调解,加强重点人员服务管控,把矛盾化解处置在萌芽状态,由事后处置到事前防范,做实做细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随时做好回访记录。

      三是强化工作协调。积极联合相关部门,充分发挥多元化纠纷化解机制的优势与作用,对排查出的各类矛盾纠纷,集中梳理,建立台账,认真分析研判,集思广益,群策群力。在调处中,找准矛盾切入点,因案施策,通过制定切实可行的解决措施,尽快化解问题和矛盾,坚决不留隐患,做到矛盾纠纷预防在先、发现在早、处置在小,有效防范极端事件。

      下一步,尹岗镇将不断探索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的新路子、新方法,进一步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确保辖区环境安定有序,为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和百姓安居乐业做出积极贡献。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