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赵岗镇:反诈宣传进乡村 守住百姓钱袋子

时间:2022年11月30日 点击次数:2584

      为遏制电信网络诈骗高发态势,延伸电诈宣传触角、扩大宣传覆盖面,提高我镇群众的金融认知和自我保护能力,赵岗镇积极开展反诈宣传,做到反诈宣传全渗透、全覆盖、全普及,筑牢防骗“防火墙”,守牢群众“钱袋子”。
      强化领导,构建反诈“体系网”。赵岗镇将打击治理电诈犯罪作为“平安建设”的重要内容进行组织推动和重点考评。成立了由镇党委书记任召集人的全镇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组,工作组由镇纪委、安监办、综合执法队、派出所等部门40余人组成,镇内39个行政村成立工作专班,进一步整合职能部门作用,形成合力,构建了自上而下的反诈工作“体系网”。
      预防为主,密织反诈“宣传网”。构建镇、村、组三级宣传网络,在镇内开设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专栏,建立了一支以“民警+网格员+志愿者”为主体的宣传队伍,通过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活动,打造最广泛防范宣传阵地。
      线上线下,筑牢反诈“防火墙”。赵岗镇充分利用微信信息传播快、沟通方便的特点,建立了“全镇防范电信诈骗微信群”,全镇各单位安排专人负责推送微信群内每条信息至镇区每一名群众及单位职工。为针对性提升老年群体反诈防骗意识,镇派出所民警还精心准备了“养老诈骗”专题讲解内容,在交流互动过程中向老年群众全方位展示“养老诈骗”的新变化、新特点,点对点指导老年群众精准识别防范“养老诈骗”。
      截至目前,赵岗镇在镇内及39个行政村张贴了360余条固定反诈宣传标语,发放“反诈宣传手册”15000余份,有效提高了辖区群众电信诈骗防范意识,营造了全民反诈、共同参与、共同防范的良好反诈氛围。(党政办 刘孟茹)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