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潘店镇:排查安全生产隐患 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时间:2022年11月30日 点击次数:2565

      为进一步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近日,潘店镇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起底、大整治”专项行动,对辖区内重点场所全面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并根据现场发现的问题及时提出整改措施,明确整改内容、时限、要求,确保安全生产隐患“清零”到位。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底线。潘店镇组织召开安全隐患“大排查、大起底、大整治”专项行动部署会,对全镇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工作进行全面部署。会议强调,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要摒弃麻痹大意思想,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面排查整治各类风险隐患,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二是全面摸排隐患,强化安全整治。镇长胡秀洋、党委副书记任伯阳带领镇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应急办、派出所、市场监管所等相关部门联合对我镇的企业和各类经营场所检查排查,着重对生产经营设备、消防设施器材配置、消防通道等重点领域的安全管理情况进行认真摸排。同时对重点岗位值班人员培训上岗情况、企业消防安全责任制度制订情况、火灾事故应急救援预案情况等进行了详细检查,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当场下达整改通知书,督促企业及时整改,消除安全隐患,切实筑起安全生产坚固防线,全力确保辖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三是加强监督检查,确保工作实效。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加大安全隐患排查力度,并将定期开展 “回头看”,对前期督查情况进行深入分析、查漏补缺,认真开展安全隐患再督导再排查,以加强监督倒逼责任落实,以更严密的制度、更严实的举措,坚决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隐患,齐心协力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持续筑牢生命财产安全防线。

      安全生产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一刻不能放松。潘店镇将进一步提高安全意识,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坚持以铁面、铁规、铁腕、铁心,织牢织密安全生产责任链条,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