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李庄镇:提升基层组织力 严格管控措施 推行网格责任化

时间:2022年11月30日 点击次数:2570

      李庄镇面临疫情外防输入压力增大、隔离管控人员增多的情况,深入贯彻党中央、省、市、县疫情防控最新政策,坚持以党支部领导下的联户制度与“3+N”网格化管理体系为抓手,进一步提升村党支部组织力,依靠群众、发动群众,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筑牢常态化疫情防控屏障。

      一是提升基层组织力。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镇村两级干部既是疫情防控工作的指挥员又是战斗员,深入一线组织动员群众、排查在外人员、全链条管控返乡人员,在实践中不断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二是严格管控措施。支部书记、网格长、网格员深入小区、楼栋,逐户、逐人分析研判是否达到隔离条件,然后制定具有针对性、实效性的管控方案。同时,充分发挥党小组长、单元长、楼栋长、联户党员监督作用,依靠群众力量,运用群众智慧,精准落实隔离管控措施;三是压实网格责任,强化督导检查。以三级网格为基本单位,按照“五包一”明白卡工作职责,全面压实网格长、网格员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严格管控责任。由镇纪委牵头,成立疫情防控督导组,对管控措施每日进行督导检查,以强有力的追责问责机制推动疫情防控责任落实、工作落细。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