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封丘县赵岗镇铁炉村:驻村工作队化身“促销员”,让“滞销菜”蝶变“暖心菜!”

时间:2022年12月05日 点击次数:2653

      “真是要感谢咱驻村工作队的同志,帮助俺们销售白菜、大葱和萝卜,解决了俺们的燃眉之急,为老百姓办了一件实事、一件好事,这下我们终于不发愁了。”11月30日,看着地里成堆的蔬菜一包包装上货车,赵岗镇铁炉村的菜农高兴地对驻村第一书记朱祥胄说道。

      当前,正是白菜、大葱、萝卜等蔬菜的上市季节。但因疫情影响,导致运输困难,销路受阻,铁炉村部分农户种植的蔬菜出现销售不畅问题。得知这一情况后,眼看着这些蔬菜就要烂在地里,驻赵岗镇铁炉村第一书记朱祥胄非常揪心,立刻将情况向新乡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党委做出汇报,中心党委书记吴晓东同志高度重视,立即委派分管扶贫工作的任华昌同志对助农活动进行安排部署,在党委班子的迅速倡议、示范带头下,公路系统干部职工纷纷响应号召,广泛参与到了这场轰轰烈烈的“爱心助农”活动中来,“我要200斤白菜、我要100斤萝卜……”,仅第一天蔬菜购销统计量就突破了20000斤,切实解决了群众“燃眉之急”。

      在新乡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的组织协调下,一连几天,运输货车、“满天星”志愿者们在铁炉村的田间地头交相辉映,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经统计,截止到12月2日,新乡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机关及所属路桥公司、运营公司、监理公司、设计院4家单位干部职工共计购买各类蔬菜5万余斤,这场轰轰烈烈的“爱心助农”活动,让“滞销菜”蝶变“暖心菜”,不仅降低了菜农损失,也让他们切实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心和关怀。

      赵岗镇铁炉村驻村工作队表示:“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全力推进乡村振兴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今后将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成效体现在行动上、落实在工作中,扎实做好驻村帮扶工作,持续加大对群众的帮扶力度,解决群众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切实把驻村工作做到实处,做到群众心坎里,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