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王村乡:人居环境“颜值高”乡村幸福指数高

时间:2022年12月05日 点击次数:2983

      今年以来,封丘县王村乡把改善人居环境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建设美丽乡村的重要内容,结合本乡实际,聚焦乡容乡貌、村容村貌,切实推进环境卫生提档升级,有力推动群众生活方式的新改变和生活质量的新提升。

      加强责任落实,环境整治有保障。王村乡深入贯彻落实乡村振兴和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要求部署,细化乡、村、组三级责任,织密人居环境整治责任网,对村庄内外、庭院内外、道路沿线、沟渠等进行全面清理,环境卫生整治工作扎实有序推进。

      加大宣传力度,环境整治聚合力。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志愿者、公益性岗位、乡村保洁员的作用,激励各村奋勇争先,引导广大群众站着看”变成“努力干”的角色转变,组织开展“美丽庭院”评选活动,营造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

      注重日常卫生维护,环境整治长效化。聘请专职保洁员,成立保洁队伍,覆盖全乡47个行政村及主干道,实现了环境卫生保洁日常化,同时配备垃圾清运车4辆,道路清扫车2辆,洒水车1辆,实现垃圾桶基本覆盖全乡。王村乡将加大保洁公司的监管力度,督促做好各村庄环境卫生的日常保洁及清运。

      下一步,王村乡将动员各方力量、整合各类资源、强化各项举措,深入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助力乡村“颜值”大提升,有效提高群众幸福指数。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