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赵岗镇:“四个到位”确保特困老人温暖过冬

时间:2022年12月06日 点击次数:2797

      赵岗镇多措并举,有效落实“四个到位”,织密扎牢特困人员基本生活保障网,确保特困人员能够安全温暖过冬。

      救助资金发放到位。赵岗镇共有特困对象278人,发放特困补助金共计15.0696万元。补助金通过“一卡通”,实行按月打卡发放到个人,有效保障特困对象的供养水平。

      社会力量助力到位。寒潮来袭,为确保特困老人暖心过冬,赵岗镇开展走访服务活动,做好对散居特困人员的关心和慰问,营造出关爱帮扶困难群众的良好氛围。在走访的同时,陪老人拉家常,向老人捐赠御寒物资,为老人提供生活服务,满足了特困老人多元化需求,为老人提供了生活帮助和精神抚慰,让老人们在寒冷的冬日如沐暖阳。

      安全隐患排查到位。雨雪天气即将来袭,为提高散居特困人员的安全防范意识,加强散居特困人员寒冬雨雪期的安全管理,赵岗镇加大走访频率,对赵岗镇辖区内散居特困人员的住房安全情况开展拉网式排查工作,切实做到排查一户不少、一房不漏,彻底排除不安全因素。进一步保障特困供养对象住房安全,为特困人员的人身安全做好保障工作。

      疫情防控管护到位。赵岗镇进一步对特困对象加大疫情防控宣传力度,一方面全面落实赵岗镇养老院封闭式管理,做好养老院日常消毒监测工作,确保疫情防控落实到位,保障养老院 供养安全;另一方面落实好对分散供养特困对象的监管监护工作,多形式对分散供养特困对象进行定期访视,加强防疫知识宣传,增强特困老人自我防护意识,做到分散特困对象有人管护、有人负责,全面筑牢常态化疫情防控安全防线,有效保障特困老人安全过冬。(赵岗镇 孙瑶瑶)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