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潘店镇:以观摩助推“五星”支部创建提质增效

时间:2022年12月06日 点击次数:3634

      为进一步营造“争先创优”的浓厚氛围,掀起“五星”支部创建工作热潮,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近日,潘店镇组织开展“五星”支部创建集中观摩活动,对45个村逐村观摩检查“五星”支部开展情况。

      在观摩活动中,观摩组成员按照听汇报、查资料、访实地,现场评分、反馈等环节逐个支部进行交流。每到一个村,由支部书记汇报“五星”支部创建工作开展以来的主要做法、存在问题以及下步打算,观摩组在现场观摩后对该支部的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最后对照考评细则现场打分,当场把发现的问题和短板指出来,对各村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不掩盖、不回避,现场提出反馈意见,明确整改时限,督促抓好整改落实。各支部在互动中展示亮点和特色,分享心得体会,交流经验感悟。

      观摩结束后,党委书记李同海分别对各村创建工作进行公平客观点评并提出要求,一要坚持用心用力,精准发力,发挥好党群服务中心的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好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建立齐抓共管机制、因地制宜施策、健全激励机制上下功夫,以身作则,全力推进“五星”支部创建工作;二要落实支部书记抓党建的主业主责,以党建为引领促业务发展,抓好党员队伍建设;三要以现场观摩为契机,对发现的亮点工作相互借鉴,把握党建工作要点,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把服务群众作为出发点、着力点、落脚点。

      此次活动的开展是各村党建工作补短板、强弱项、学先进的一次良好机会。观摩结束后,各村纷纷表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突出问题导向,抓好问题整改,进一步树牢党建意识,强化责任担当,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引领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下一步,潘店镇将始终坚持党建引领,让村“两委”干部真正成为创建“明白人”,让广大党员成为创建“主力军”,真正让“五星”支部创建工作成为基层党建工作的载体和抓手,不断提升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效能,推动基层各项工作深入开展。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