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王村乡:着力打造“15分钟医保服务圈” 聚焦基层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时间:2022年12月08日 点击次数:3117

      为提升医保经办服务的能力和水平,向辖区人口提供更精准地服务,王村乡进一步完善基础、注重实效,促进医保工作迈上新台阶,全力构建优质便捷、运行高效、管理有序的“15分钟医保服务圈”标准建设。

      布局合理。乡主要领导高度重视“15分钟医保服务圈”建设工作,落实首问负责制,形成主要领导主导,分管领导监管,医保工作人员负责管理网络,加强软硬件建设,积极配备人员、设置设施、划定区域、布置指引标志等,提升“四化”,同时通过公示栏、电子屏、宣传架等公开公示医保政策法规,营造浓厚氛围。加强人文关怀,重点做好特殊群体服务工作,设有公用电脑、打印机、桌椅、老弱病残专用绿色通道,急救箱、老花镜、雨伞、饮用水等,保障特殊群体顺利办理业务。

      提升技能。强化乡村便民服务中心医保专窗工作职责,可办理医保公共服务事项和代办事项,促进服务权力下沉,便捷群众办理业务。加强上级政策文件学习贯彻,开展专题培训为主,互学、跟学、自学为辅等方式,提高工作人员的业务知识和操作技能,并实施日常考核机制,督促工作人员提升综合素养和能力,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

      优化服务。创新工作方式,优化医保服务渠道,窗口开展帮办代办、容缺受理、延时服务等,利用“互联网+政务服务”,促进“网上办、掌上办、就近办、一次办”落地落实,提高“一事办、一窗办”效率。依托医保电子凭证和省医保公共服务平台、豫事办等实现“不见面”办理。深入实地宣传推广,定期组织乡村两级医保业务人员走村入户,重点就参保缴费、异地就医等群众关切的业务开展宣传和咨询活动,主动为弱势群体提供上门办理业务。

      近年来,王村乡本着服务向前一步、群众少跑一步的宗旨,不断做好服务延伸,因人施策,提供贴心服务,让群众享受更加便捷、优质、高效的服务,促进各项保障工作落实到位。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