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王村乡:国土绿化与人居环境统筹推进点亮“生态宜居星”

时间:2023年02月15日 点击次数:4560

      为了让人居环境整治见成效促长效,王村乡多措并举,推动植树造林,打造生态宜居乡村,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同乡村绿化相结合,深受群众欢迎。
      一是早谋划早发动早落实。提前组织人员进行工作谋划,制定措施,广泛宣传。春节后及时召开会议部署落实,由于宣传到位,群众绿化植树积极性高,为下一步工作开展营造了良好氛围。
      二是植树造林和人居环境整治有力结合。由于群众看到了人居环境整治的成效,积极参与其中,利用当前植树造林的有利时机,对村庄周边及房前屋后的空闲地美化、绿化,让村庄内处处都是小果园、小花园。同时乡村两级积极组织,对新修的道路两侧及沟塘两岸,进行植树造林绿化提升,实现增绿、改善生态目标,实现林随路走、路随林绿。
      三是健全督导机制,确保成活率。为了杜绝年年栽树不见树,资源浪费,成活率低的现象,对绿化任务内种植的绿化树种,经验收成活的,以奖代补,既提高了积极性又确保了成活率。对于绿化树栽植成活率的村,及时约谈,督促尽快整改。
      四是严格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的指示精神,严查耕地植树造林,确保不发生农地非农化、粮地非粮化,守住粮食安全。
      现在王村乡已掀起植树造林高潮,农村人居环境群众参与积极性也得到提升,为生态宜居星的创建奠定坚实了基础。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