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黄陵镇:春季防火正当时 多措并举筑防线

时间:2023年02月23日 点击次数:4633

      为切实做好春季火灾防控工作,坚决遏制各类火灾事故发生,连日来,黄陵镇结合辖区实际,全面构建火灾防控体系,多举措助力春季火灾防控,全面夯实春节火灾防控工作基础。
      结合辖区火灾防控实际,镇执法大队与镇应急办、派出所协调联合,通过培训、实地联合检查等手段掌握检查方法,从而形成工作合力,集中时间、集中精力对人员密集、易燃易爆、小场所等各种隐患苗头实施拉网式的严密排查,形成系统整体合力,开展拉网式消防安全检查,持续开展消防监督检查工作,将日常检查和错时督查相结合。督促落实消防管理值班巡查,用火用电的规章制度,对检查中出现的各类隐患紧盯不放,直至有效整改。
      充分利用广播、电视、网络等媒体以及电子屏幕、公众号、视频号等多种形式,宣传春季防火知识,发布预警提示,向社会广泛宣传消防法规、防火灭火以及逃生自救常识。
      针对不同行业,不同群体,采取讲座宣讲、入户发放宣传单、实操体验等形式面对面讲解火灾特点,提醒群众不要乱拉乱接电线、柴草堆垛要远离房屋、倾倒火灰要用水浇灭后倒在安全位置、严禁野外用火,现场解说日常用火、用电、用气等消防安全常识,多角度、全方面增强群众的防火责任意识,努力提高社会面整体消防安全素质。(黄陵镇党政办 刘琳)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