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赵岗镇:抓好春耕促生产 防灾减灾“夺丰收”

时间:2023年02月23日 点击次数:4256

      “立春一年端,种地早盘算。”立春已过,正值小麦农作物越冬的关键时期,为做好当前农业生产工作,确保夏粮丰收,赵岗镇立即行动、提早谋划,积极推进春耕备耕工作有序开展。

       强化农业防灾,紧抓宣传引导。为提早做好应对“倒春寒”准备,赵岗镇采取“常规+培训”等多元化方式,宣传强农惠农政策、农业灾害防御措施、春耕备耕常识等内容,已发放宣传纸1500余张,努力减轻灾害天气对农业生产可能带来的不利影响。

       深入田间指导,抓好田间管理。“这里地势低洼,容易积水,你们一定要及时清沟,对迟播的弱苗要适量补肥,争取把弱苗追上来”,赵岗镇农业站工作人员深入田间地头,面对面地跟农户特别是种粮大户们提出有针对性的指导意见。

      备足春耕物资,动员春播春管。“人勤地不懒、秋后粮仓满”,为鼓励农民春播春管早下田,赵岗镇联合多部门深入农资市场,重点查看种子、肥料等农资的质量好坏、供应情况,跟踪调度农资供需,做好春季农技服务,确保春耕生产物资及时到店、到户、到田。(赵岗镇党政办 刘国星)

 
封丘政府